中环简介

 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(以下简称CEC)是由原国家环保总局批准设立、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,是集认证、培训、科研、政策研究、标准制定、国际合作于一体,并面向全球国内领先的环保、节能和低碳领域的综合性认证与服务机构。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,积极开展环保节能低碳发展策略和解决方案研究,不断完善和创新绿色产业评价体系,服务于行业绿色发展转型。通过独立、公正、高质量的评价与认证,服务于政府、企业及公众,为其搭建绿色生产与消费沟通的桥梁。

  CEC整合原中国环境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秘书处、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认证资源,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国有第三方认证服务组织,目前业务领域主要涉及:产品认证、管理体系认证、服务认证、应对气候变化、绿色供应链评价、环保管家、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等。

核心业务

产品认证

  中国环境标志、中国绿色产品、低碳产品、一般工业品、有机产品、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、CEC标志自愿性产品、深圳标准等。

管理体系认证

  质量、环境、职业健康安全、能源、食品安全、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、信息安全等。

服务认证

  批发和零售业服务;保养与修理服务,污水和垃圾处理服务;公共卫生及其他环境保护服务;在收费和合同基础上的生产服务等。

环保管家

  针对区域、行业、央企、集团公司等环境治理问题,提供“管家式”定制环保服务。开展绿色低碳诊断活动,研究编制重点流域、区域、园区和行业的绿色化、低碳化方案。

应对气候变化

  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审定与核证、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审定与核证、国家碳市场重点排放单位核查、碳盘查、碳中和评价和产品碳足迹评价等。

节能和能效类评价

  节能量审核、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审核、电力需求侧项目核证、节能诊断、能源审计等。

绿色供应链评价

  面向省市层级、工业园区层级、企业层级开发各类标准,并开展相关评价工作。

对外培训业务

  产品检查员/内审员培训、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、服务认证内审员培训、碳市场系列培训、碳达峰碳中和培训、绿色制造体系评价培训、环保合规性培训、环保法律法规培训、环保知识类培训、CCAA特约课程等。

绿色制造体系评价

  涵盖绿色工厂、绿色设计产品、绿色供应链管理以及绿色园区。

中环文化

传递信任,服务发展,

担当责任,追求卓越。